水草聚集地

4/9提问箱回答

这个问题引人深思……严格来说并没有我最满意的句子存在,选一下自己比较喜欢的段落好了(?

我注定会带来不幸,我注定会带来毁灭,我自身燃烧,其他的一切都会燃烧,而火焰便是苍白的死亡的弟兄,它能带来幸福吗?不,不能。我会死,我会死于万物之前,我是一个悲凉的开端,我会坠落,我会埋葬,我会沉沉地堕入那幽冥的深渊,没有光,没有影,没有呼吸与微笑,只有沉重的脚步日益响彻,铁镣铮铮作响;我是一颗燃烧的流星,我会撞向大地,在那之前,我自己便会烧碎了……

我一直在做这样的梦,亚历山德拉。一个无声狂欢的梦,一个濒临死亡的梦,一个深紫色的梦。我不断地死去,苏醒,我面对着成千上万的死亡……那真是太可怕了,亚历山德拉,无数的绝望都攀附着你,叫嚣着,诅咒着,我每天都无法入眠,那便是整个世界的罪恶与仇恨——


“怎么了?瑞克?”他向他凑近,“假如你认为自己是正确的,为何不痛快些呢?痛快地抽出你的剑,从这里——”他的手指轻轻划过自己的脖颈,指甲平平地擦过动脉,“从这里砍下去如何?”

那儿是鲜活的,鼓动着灼烫的血液,是生命,是林·文德苏尔的性命——瑞克猛地抽了口气,他感到那只扼着他的手愈加用力了,他的拇指仿佛要卡进他的嘴唇,这让瑞克下意识地咬了下去,林的手指果不其然地被咬破了,血腥味钻了进来,但他无动于衷。他细细地望着他,眼底满是笑意。

“你是不愿意,还是不敢?”林紧盯着他,他的目光如锁链般将他缠紧,“还是觉得,你所谓的正义能够战胜我呢?瑞克……这真的太天真了,你这样的天真如何能够在这个帝国生存下去?凭借你那空谈的理想和愿望吗?我的朋友?”

你觉得你能够获得胜利吗?不,不能,你永远不可能战胜我,你永远不可能——永远不可能战胜一个从墓地诞生的人。我是死亡,是痛苦,是这一切绝望的本源,不牺牲就不能成为英雄,人类永远遵循着强食弱肉,所以我便是强者,我注定得君临这帝国,我已经见过太多的血腥与灾难,见过太多的残酷与悲伤,这世上根本没有上帝,我们的信条只不过是自欺欺人,你以为你行善事便会得到回报——并没有,瑞克,这世间从没有真正的温柔与宽恕……

“看吧,看我的眼睛,你从里头看到了什么?”

林的手指抚摸着自己眼罩,仿佛在摸索下方那只瞎了的眼球一般,瑞克还记得,先前希芙的那一箭准确无误地贯穿了他的左眼,而这让此时的林·文德苏尔看起来犹如从死界折回的魔鬼。他的嘴唇因为激动而微微翕动,整个身体摇摇欲坠,却又像是被什么东西钉住了一般,他的手指凉得像冰块,但那炽热的眼睛却又仿佛要将身子烧尽。林又笑了起来,他的笑声愈加明晰,最后甚至充斥着疯狂的韵味,我是从地狱爬出来的——瑞克,你永远无法想象这个世间究竟还会有多少残忍,因为你是瑞克·欧尼斯特啊……

他的语调蓦地又变得亲昵,温柔得好似在念诵一首浪漫的情诗。我亲爱的朋友,你又怎能知道天堂与地狱的分隔,每一句谎言背后躺着一具未寒的尸骨,我们每个人都永生背负着苟生者的罪孽,这罪融在我们的血里,它会永远纠缠着,渴求着,索取着,直到这一切迎来死亡,直到这一切都全部毁灭为止!

他松开了手,瑞克猛地踉跄了一下,他的胳膊打翻了酒杯,晶莹的液体缓慢地朝下滴落。青年的影子仿若沐浴烈火的凤凰,在苍白的墙壁上摇曳着。遵从杀戮,解救自我吧,瑞克,我们一个个都在朝下坠落,朝下坠落,我的道路就在这一切被撕裂的尸体之上,而你的正义——

林优雅地勾起嘴角,他张开双手,声音放低。

 

“而你的正义,终将会成为我的踏脚石。”


选了being pro里的片段,我觉得有应该还比较好get!【感觉暴露了什么】

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擅长写细腻温柔的东西,这怪我的审美喜好……我只能回答【在我最习惯的审美偏好/风格里】我比较喜欢的:3

布袋戏因为有壁垒我暂时还选不出(土下座


圈名的话,林芽是从ling芽来的【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林而不是凌】至于ling芽来源于我高一的时候朋友帮我注册账号顺手打的……((

八音是来源于战车的一首歌Spieluhr,地址:Spieluhr,因为我很喜欢战车!(?)八音这个名字来得晚,本来只是作为lof的名字不作为ID用,但叫的人多了就自然而然成了圈名(???


哇谢谢///其实我觉得最关键的就是阅读+练笔吧,多写比什么都重要,阅读是培养审美和情操,练笔是掌握感觉,感觉这个东西实在太过于虚无缥缈,但凡事都是熟能生巧,要写出一句精炼的话,并不是一步登天,一句看似轻描淡写的句子,可能凝聚着作者数年数十年的功底,我觉得坚持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,在抵达某处顶峰之前,是要走过九千九百九十九步台阶的:3

不过也难免会走弯路,但走点弯路也没什么,权当是经验XD

至于深度,我想其实也是成熟的一种体现,天才不在讨论范畴内,大部分人对一件事的理解都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愈加深入,这一点,我觉得急不来吧(?

祝你在写作上越来越顺利!


啊先hug一下,这种事也太糟心了……虽然我也遇到过,只是更加光明正大地被抄了而已【等等

其实方式也无非就两种,私信谈>根据态度决定是不是要挂or当做不存在默默拉黑。

如果不想挂人或者理论,但又真的很不舒服的话,我想可以适当去私信聊一聊,假如对方态度不怎样,我觉得采取一点强硬方式也无所谓,捍卫自己的作品也是很重要的,但借鉴的界限非常模糊,这一点是有风险的,我并非鼓励说要装蒜,而是凡事要多想一下【?】毕竟越处理越是容易会影响自己;如果单纯觉得不舒服而且苦无确凿证据,不想惹麻烦的话,我觉得就,拉黑吧……

毕竟借鉴是游走于边缘的事,处理不当反而会让自己更加难过,这时候尽情地树洞或者发泄也没关系!关键还是看自己能不能咽下这口气,玷污了自己的心血的话,还是勇敢说出来比较好,作者不该受委屈_(:з」∠)_


金光的话一直有想去看,不过因为最近在写霹雳的稿所以可能还要推一段时间……我心动很久了因为很好奇剧情(?)但碍于我补剧强迫症一定要把霹雳计划上的补完所以迟迟没有下手【捶地】搜了一下万雪夜,和文青的长相很有点相似诶……论颜确实是my type!!

不过我所有的看金光的盆友都告诉我,我一定会喜欢雁王,所以我对雁王大名如雷贯耳非常蠢蠢欲动【等下

我现在终于补完了天启~九轮燎原,接下来打算从皇龙纪开始慢慢看,可能中途就会去补点金光233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