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草聚集地

Q:芽老师您好,不知道可不可以提感情相关的问题? 最近三次元遇到的事让我很纠结又很难受,想知道老师是如何看待“失去了才懂得珍惜”呢?假如一个人因为客观而非主观的因素(比如出国移民、转校等)离开了你,要怎么辨别对对方的怀念之情是出于爱,还是仅仅出

这是个不太容易回答的问题,失去才懂得珍惜,或者说“后悔”这件事,本就是人之常情,首先要做的是——不要对自己过于苛责,当这一点慢慢抚平后,我觉得才能开始思考这份感情中所蕴藏的东西。这就像一杯水,只有放置了一段时日后,有的东西才会慢慢沉淀下来……感情的成分也是如此,当你急着去辨别思考的时候,往往容易一团糟。

就现在这种难受又纠结的状况的话,我想与其说是思考,不如先放过自己,虽然这一点是很难——人难免会有这种时候,夜深人静就开始思考,诸如“我是不是当时换一种做法就不至于此”,但事实上,不管怎么做,事情都无法挽回——要认清这一点很难,但不管如何,问问自己,真的能坦率承认这一点了吗?

而这份感情里到底包含着什么,我觉得就我个人想法的话,那就是,这份感情给你带来的,是自私的部分,还是宽容的部分。得不到才想要的人往往自私(这里是自私并不是贬义),只是比起爱对方来说,可能更爱自己一些,如果用这个来做判断基准,应该会比较容易理清。当然,偏向自己多一点并没有错,这个非常重要,不要折磨自己。

不过我自己是一个非常放得下的人,所以对这方面的困扰只能说是努力揣测,谢谢你的信任~如果我的胡言乱语能给你带来一些安慰的话,就再好不过啦XD

评论

热度(6)

标签 问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