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草聚集地

提问箱

转到这个ask专用博客收藏一下!

八音:


明明是周日却还要上班,丢个提问箱来玩玩:这里

_(:з」∠)_为什么人要工作呢我也好想瘫在家里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提问的回答之后就更新在这条里!


这个问题问的真好,我觉得我可以写一万字来表达我内心的喜爱之情(

好吧认真地来说,其实殢无伤本来也不算是我喜欢的那款角色,我是指如果他真的是“疏情”款的话……但我偏偏非常喜欢那种深情的角色,说殢无伤这个人,原本觉得“剑者传说“这个BGM透着一种荡气回肠的侠客感,还觉得和他这个文青形象不太符合,现在想想并不是这样,他确实很侠客,他这份感觉和封建的慈光简直格格不入,最初就剥夺了亲缘(家族里只剩他一人),一个理所当然应该‘疏情’的人却比谁都执迷于情,这一点实在太迷人了。

之前写过点关于他的想法,当然也有我个人的滤镜解读,在这里搬运一下,我认为矛盾之处在于,这么一个注定孤独的人偏偏活了下来,不过换句话说,正因为自小一无所有,所以无拘无束,也因此渴求束缚——人可能就是这么矛盾,他生来其实是慈光最自由的人,尽管一直被囚禁,但这只是实体的囚笼,他的心比慈光的任何人都要来得自由。这或许也注定了他的悲剧,心自由的人往往容易落入浪漫主义的悲剧里。

即鹿是翩然的一只白蝶,这个形容真的很美,同样透着晶莹易碎的味道,白蝶是脆弱的,难以捕捉,像是黑暗中的一缕光魂,那是很明亮很细腻的东西,在那么荒凉的地方呆了这么久,他所能比拟出的东西却这么精致漂亮,那份浪漫主义的美好从一开始就存在。所以一点都不惊讶他之后离开囚笼之后,看到师尹在墓前落下的一滴泪,那块石头本来毫无意义,正因为沾了你真实的眼泪才会让人起了心思,这真的太浪漫了……颇有种试图采下花瓣,仿佛就能留住花的美丽一般的感觉。但水中月镜中花,本就是真实却又不可得的东西,也难怪他会甘愿用雪中谜自囚内心,囚住的不仅仅是一份美好和真实,更是一种感情的渴求。所以一直觉得,殢无伤虽然情深浪漫,他却是一个对自身血缘,或是说亲缘关系极为淡薄的人,淡薄却让他对情感本身看得更透彻了。

个人喜好来说,我真的非常喜欢重情的人,只是瞬间的真实都能让他念念不忘,可见他心里拥有着多少真情,难怪老撞上桃花了(……)说他后悔,说他如果早一些看清自己,也许殢师的结局会不一样,其实并不会吧,重点在于他无法看清,他虽然看得清人,但身在局中本就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他看透的是师尹,没看透的是自己。他对师尹就像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,忍不住要去看他,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却还要喝一样……这是无法讲道理的。假如理智稳坐不动,紧握缰绳,不让情感挣脱,将自己带入荒芜的深渊。激情会像异教徒那样狂怒的倾泻,欲望会耽于虚无缥缈的幻想,但是判断在每次争执中任然有决定权,在每一决策中掌握着生死攸关的一票。狂风,地震和水灾虽然都会降临,但仍将听从那依然细微的声音的指引。

归根结底是因为他这份独有的浪漫主义令人着迷,或者说,虽然这份浪漫看似不真实,但其实反而太过于真实,因为爱(且不论究竟是那种类型的感情)很多时候就是没有道理的……o<<<

再来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一点:他真好看。



啊是的,我已经脱坑差不多半年多了,我之前应该在lof提过几次我不会再写凹凸,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我能写的、我想表达的已经写尽了,多写也不过是重复自己的观念,比起换汤不换药地消费我心里喜爱的角色,我觉得点到即止吧XD也许之后有新观念的时候会写一篇,说不好,想法和灵感都是随着时间而来的~



这真是个考验人的难题……目前最心头好的是殢师/绮意>其他,比较有好感的CP我都写了,比如圣魔双子,双秀,燕冷,剑冰之类,还没来得及写or写完的比如说香情和罗黄罗、枫樱;醉明要单独提一下,与其说吃CP,不如说是吃一个感觉……他们太过于复杂需要品的点太多了(



会去~要去坐摊XD欢迎到时候来玩呀!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个问题提的好认真!我想了想,其实和你的情况比较相反,我非常同意刀人先刀己,不过对于我来说,与其说精神疲惫,我反而会拥有一种精神亢奋感(?)不知道怎么描述会不会比较好理解,就好似一场漫长的马拉松终于要越过终点线,我铺垫、设计、安排、架构,都是为了那瞬间汹涌而出的情绪——所以写到这种场合我反而会很激动,而且一般这种情况下我都特别的浑然忘我,记得自己写哀歌的林·威弗列德退场时,我三个小时没起身(不要学我)然后敲下最后一行字的时候彻底感受到了脱力和饥饿(

而对此我的方法是,起来走一走,吃点甜食!(?!)然后一般隔天也不会想写文……放松几天就好了~



很同意同人有壁……而且实话承认在写霹雳之前我一篇古风都没写过,勉强沾边的可能只有刀剑乱舞的时候写过三日鹤,但篇幅也就三四千字,几乎算是零经验吧,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别能拿出手的经验之谈,倒不如说能被大家接受我实在是非常惊喜!不过正因为知道自己对此有壁垒,所以每次写霹雳的相关之前都会稍微去读一点古诗词或者古文,并不是为了要记住或者抖书袋,而是想要把握住一个感觉,等到感觉抓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开始动笔了(?

所以我最初两篇霹雳同人就文风不定hhhh不过写多了就能慢慢平衡住自己想要的那个点,建议是多尝试,不一定要更新发布,哪怕自己写着练手也可以XD


我,我很想残忍地告诉你没有,因为我今年还没写过英米啊并没有本可以出,那是愚人节活动不要太在意!!(


这也是个好问题,我冥思苦想……想了想概括成两个字,可能就是“挚友”吧(……

比起彻底盖章,我就喜欢那种拥有无限脑补空间的感觉,虽然好像就像被吊在树上一样

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