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草聚集地

Q:快要毕业了,对未来感到迷茫……请问芽太太在找工作方面有什么心得或建议吗?

工作的话,如果快要毕业,先端正好自己的心态,想一想自己想做什么(这一点很重要)

我个人对于找工作的建议有几个必须要考虑清楚的点,一个是“这份工作自己能不能做”,一个是“公司的环境是不是舒服”,接着是“是不是能支撑自己最基本的生活水平”,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“耗费在路程上的时间有多少,值不值得”


第一个问题最重要,因为工作能不能做和喜欢做是两回事。必须要说的是,有些工作你很喜欢,非常喜欢,但后面的三点一般很难跟着匹配上,一定会让你觉得不满意,这就没有意义了,如果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建议还是朝专业靠拢,如果是外语系之类比较万金油的专业,建议将工作的内容朝是不是能够学习到知识、是不是足够有趣来考虑。不要去做“无论什么专业都能做的职业”,很没有意义,是在浪费时间,耗费了时间后也会觉得更加不值得,更不要因为一时贪图享受或者是因为家里催的急,所以就随便找一份工作。

我们公司的领导曾经告诉我们,第一份职业坚持不久的人,一般都会走弯路,会浪费时间,而很多公司也会对第一份工作随便做了半年、几个月就走的新人自动降低印象分。


公司环境舒服是指物理的环境(是不是宽敞、舒适)和同事之间的感觉。这个就要靠自己来判断啦~如果面试官比较好的话面试的时候也会聊到点的。

钱的问题就不提了,谁都知道,最后那一点是我自己和朋友那里总结出来的……一般而言公司都是九点上班,早的话五点半,晚的有六点半下班的,有时候还会有加班,如果路上太远,花费1-2小时真的非常非常不值得,每天属于自己的时间都会被完全压缩完,给自己也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,所以这一点一定要好好考虑!

大概就是这样~

评论

热度(20)

标签 问答